泰方称若中国游客回流经济或增3.8% 背后真相实在让人惊愕

导读:泰方称若中国游客回流经济或增3.8% 背后真相实在让人惊愕!据新加坡《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12月27日报道,全球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以旅游业为支柱产业之一的泰国受到较大冲击,其经济增速一度落后于东南亚其他经济体

今年以来,泰国旅游业逐渐摆脱疫情影响并开始复苏。据报道,2022年到目前为止,泰国接待了近1100万外国游客,预计2023年该数字可能增至2100万。

泰方称若中国游客回流经济或增3.8% 背后真相实在让人惊愕

泰国财政部长阿尔霍姆(Arkhom Termpittayapaisith)于27日表示,保守估计2023年泰国经济将增长3.1%或3.2%,但他仍对更高的经济增长目标保持乐观,称希望以旅游业作为达到更高目标的主要驱动力。

阿尔霍姆表示,如果中国公民恢复出境旅游,明年泰国经济可能达到3.8%的增长目标。据报道,在2019年全球新冠疫情暴发前,每年前往泰国旅游的4000万外国游客中,中国游客约占28%。

(0)
上一篇 2023年1月19日 下午4:25
下一篇 2023年1月20日 下午2:06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