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拟定22个内地考察团 最快4月启程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拟定22个内地考察团 最快4月启程

  
中新社香港2月9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9日向全港中学发信指出,随着2月6日起香港与内地全面“通关”,教育局为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公民科)拟定了22个为期1至3日的内地考察团,主题涵盖历史文化保育、航天科技及艺术文化等。

  据悉,香港于2021/2022学年起在中四级(相当于内地高一)推行公民科课程。教育局表示,公民科的内地考察属于该科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让所有高中学生通过实地考察活动,亲身了解国情和国家的最新发展,增进他们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欣赏,提升国民身份认同。

  教育局表示,根据学校早前提交的资料显示,大部分学校主要选择广东省行程,因此,教育局决定先启动较受欢迎的12个广东省行程,并因应恢复全面“通关”初期的情况,安排另外10个1至2日的广东省行程,让现届中四和中五学生于本学年4月起至本学年完结前参与。

  教育局也提到,由于本学年修读公民科中五学生对参加内地考察较迫切,因此教育局会安排中五学生优先参加。

  记者翻阅教育局公告,列出的22个公民科内地考察行程,时间跨度从1日至3日不等,前往广州、珠海、深圳、佛山等地,主题涵盖航空科技、历史文化保育、创新科技、艺术文化等。

  教育局指出,随团教师须按照公民科课程理念和宗旨,积极促进和指导学生学习和了解学习重点,加深他们对国家发展的认识,扩阔视野,促进学生从多角度思考、探究和讨论,慎思明辨,以及发展学生的协作、沟通及研习等共通能力,达到公民科课程的学习成果。回程后,学生需要根据其考察所得和反思,进行专题研习。(完)

(15)
上一篇 2023年2月10日 上午11:24
下一篇 2023年2月11日 上午7:1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评论列表(1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