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第二十九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吉林分营开营

全国台联第二十九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吉林分营开营

开营式当天,营员们来到长春净月潭观光赏景,感受滑雪运动的魅力。 高龙安 摄

  中新网长春2月7日电 (高龙安)7日,2023年全国台联第二十九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吉林分营在长春举行开营式。接下来的一周里,参加冬令营的18名台胞青年将体验冰雪运动、欣赏北国风光、参观科技企业,赴松原市考察乡村振兴和查干湖生态建设。

  开营式当天,营员们来到与台湾日月潭有姊妹潭之称的长春净月潭,观光赏景,并感受滑雪运动的魅力。

  来自暨南大学的台胞青年王嘉豪第一次尝试滑雪,心里既激动又紧张。“这项运动真的很有挑战,也很好玩。”王嘉豪说,去年观看北京冬奥会时,他对滑雪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可惜一直没有机会体验。当天,他用一个下午就学会了基本滑雪技巧,回来的路上,还兴奋地与朋友们分享自己的滑雪经验。

营员们在体验滑雪运动。 高龙安 摄

营员们在体验滑雪运动。 高龙安 摄

  “我与长春有很深的缘分。”台湾东吴大学学生许允礼的家乡在台北,2021年,她以交换生的身份来到东北师范大学学习,此次回到曾经学习生活的城市,感触颇深。“现在,我正致力于两岸体育文化交流事业,希望通过体育为两岸青年筑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全国台联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慧表示,全国台联台胞青年冬令营自198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28届,共有约7000名台胞青年参与,深受广大台胞青年喜爱。通过冬令营,台胞青年可以亲眼目睹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完)

(2)
上一篇 2023年2月8日 上午6:34
下一篇 2023年2月9日 上午6:07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