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香港将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多元化活动

 中新社香港4月4日电 (记者 戴小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4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他表示,4月15日是香港全面复常后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区政府将举办更加全面的多元化活动,全方位推动国家安全教育,提升市民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社会氛围。

4月4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4月15日是香港全面复常后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区政府将举办一系列多元化的活动,如开幕礼、专题讲座、“维护国家安全杯”比赛、升旗礼等,全港18区也会举行相关活动,提升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a target='_blank' rel=

4月4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4月15日是香港全面复常后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特区政府将举办一系列多元化的活动,如开幕礼、专题讲座、“维护国家安全杯”比赛、升旗礼等,全港18区也会举行相关活动,提升市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李家超表示,香港要全面拼经济、拼发展、拼竞争力,要达到这个目标,就必须拥有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中央驻港机构将出席支持,特区政府政务司、财政司和律政司三位司长作为特区国安委成员,将会分别主持讲座,深入探讨国家安全议题。特区政府保安局辖下纪律部队及辅助部队将首次举行“维护国家安全杯”比赛,活动当日亦会联合举行升旗礼。

李家超:香港将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多元化活动

图为张贴于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外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海报。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李家超指出,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国家安全、稳定繁荣基石”,希望让市民了解国家安全对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重要性。为此,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和民政署会在全香港18区推动及统筹相关活动,提高市民国家安全意识,属于首次全港性的推广活动。文化体育及旅游局会推出国家安全等相关议题的绘本、动画和展览,方便不同年龄的市民提高认识。特区政府亦会举办小学国安教育工作坊,向全香港学生派发6万本相关绘本。(完)

(156)
上一篇 2023年4月4日 上午8:17
下一篇 2023年4月13日 上午6:5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