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推新“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 申请人获批后可来港居住

  中新社香港2月22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2日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将引入新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 有关细节将于稍后公布。

2月22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举行记者会,就新一份财政预算案会见传媒。图为陈茂波(左)、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会见传媒。 <a target='_blank' rel=

2月22日下午,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举行记者会,就新一份财政预算案会见传媒。图为陈茂波(左)、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会见传媒。 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摄

  当日,陈茂波发表2023/2024财政年度特区政府财政预算案。他公布,为了进一步丰富人才库及吸引更多新资金落户香港,特区政府会引入新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申请人须将一定金额的资产,投放在本地市场,但不包括物业投资。在通过审批后,便可来港居住及发展。计划的细节将于稍后公布。

  陈茂波说,2022年施政报告提出一系列措施,在培育本地人才的同时,招揽外地人才,为经济发展作贡献。这些措施包括“高端人才通行证计划”及开设“香港人才服务窗口”。

  他也提到,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劳福局)正更新“人才清单”,以反映各个不同专业的人手需求情况,预计下月完成。劳福局亦将于今年年中开展新一轮人力资源推算,协助特区政府就整体人力需求制订适切的策略。(完)

(15)
上一篇 2023年2月22日 上午6:23
下一篇 2023年2月24日 下午4:00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评论列表(1条)

  • meilixindiqiu
    meilixindiqiu 2017年7月16日 上午10:28

    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