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香港正蓄势待发开启数字经济发展新篇章

李家超:香港正蓄势待发开启数字经济发展新篇章

 
 中新社香港4月13日电 (记者 戴小橦)“2023数字经济峰会”13日起一连两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活动时致辞表示,数字科技创新已成为全世界的新常态,香港正蓄势待发,开启数字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李家超表示,数字经济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改变了世界,改革了传统的商业模式并创造了新的产业,而疫情更加凸显了数字经济的作用与价值。他说,从电子商务到在线教育,从远程办公到智慧城市发展,数字经济为企业及个人提供了机遇,在面对不可抗突发风险时,数字经济最大限度降低了风险给社会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因此,今年的峰会名称从“互联网经济峰会”改为“数字经济峰会”。

  李家超指出,今次峰会是特区政府疫情以来首次举办的线下大型创新科技领域盛会,反映香港已经全面复常,重返世界舞台,也让全球的高级管理人员、企业家、创新科技界精英、学者和相关政策制定者在香港重新取得联系。特区政府也将持续推动创科发展,开启数字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李家超提到,“一国两制”下的香港享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点战略支持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特区政府也通过发布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等措施,让香港更快适应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带来的新变化,特区政府将继续在数字经济时代积极引领未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完)

(98)
上一篇 2023年4月13日 上午6:55
下一篇 2023年4月18日 上午6:38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